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了解设计方案创作情况,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协会到北京方州基业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总部考察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5/20 15:11: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设计方案投标情况,关注企业转型发展,5月19日,协会秘书长张守礼一行4人到北京方州基业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总部考察,就设计方案招投标、企业创新、运营中遇到的法务问题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0145605_meitu_1.jpg

北京方州基业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总部成立于2018年,整合河南市场资源,组建河南总部,在建筑设计领域开展业务,在老旧小区改造、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

微信图片_20200520145610_meitu_1.jpg

公司主要股东及技术负责人参加座谈。北京方州基业在经营活动中发现存在一些阻碍行业进步的现象,特别是招标、评标环节,技术标占比较低。设计方案是技术和智力的体现,如果技术标占比低,就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不利繁荣设计创造。随后介绍了公司聘用了科技创新、法务处理等情况。公司在老旧小区改造、BIM技术应用、装配式建筑发力较早,已初步形成市场优势,在漯河市西城区地下综合管网改造、周口市装配式园区等项目中集中应用。

调研组也介绍了协会关于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创新发展以及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数字化交付等方面的工作。河南省要求在今年底全部实现勘察设计成果数字化交付,我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开发基于云端的数字化交付平台,打通交付、审查各个环节,并向全省企业开放,全面提升全省勘察设计行业数字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520145623_meitu_2.jpg

在公司董事长成立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BIM团队,该团队是公司与深圳市残友智建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建,有员工30余人,主要由身体存在缺陷的技术人员组成,在工程建设领域已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座谈和参观,感悟颇深。协会秘书长张守礼表示:北京方州河南公司社会责任感强,利用企业资源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自力更生,值得学习。在老旧小区改造、装配式建筑方面,企业已取得成功经验,希望能够向行业分享,共同做大做强该项业务。协会建议在老旧小区改造领域,采用建筑师负责制组织模式,利用BIM技术,挖掘数据价值,延伸自身产业链,为业主提供高质量更全面的服务。协会已经梳理了设计方案招投标的法律法规,起草了适合我省的实施建议,营造良好的设计方案招投标市场氛围。

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省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市场发展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