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济源农房设计方案评选完美收官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8/11 11:43:3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住建部要求,根据省住建厅《关于编制农村住房设计图集的通知》(豫建村【2020】251号),结合我省设计行业自身优势为繁荣设计创作,推动设计行业技术进步,鼓励广大设计人员创作出更多质量优、水平高的优秀作品,我会应济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组织四家设计院赴济源实地调研农房设计。通知发布后,短短十天时间内,我会面向会员单位共征集了济源市农房设计方案105套,为济源示范区美丽宜居农房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济源农村住房优秀设计方案评审在我会举行,评审会上,张守礼秘书长表示;希望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农房征集设计方案评审中,依据“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同时兼顾实用抗震技术的应用原则,设计应彰显中原文化及地域特色,采用济源传统建筑元素,传承传统民居风貌与建筑特色。结合当地资源条件,做好相应的节能措施,鼓励实用绿色建材。

经过一天的评审,最终从105套方案中,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4名。评审专家表示;这些获奖作品一是安全经济,造价可控。二是合理布局,设施完善。三是生态绿色,引导生活。四是传承文化,彰显特色。郑大设计院许继清、河南省建筑设计院徐公印、徐辉设计有限公司齐光辉及济源住建局村镇科负责人参与评审。


微信图片_20200811110517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10523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10528_meitu_3.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