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BIM技术服务计费参考依据通过评审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5 16:37:38     浏览次数:


1月14日,《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信息模型(BIM)技术服务计费参考依据》(下称“参考依据”)评审会在郑州市成功召开,参考依据的编制是我省继出台《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BIM技术应用系列标准后,又一里程碑事件,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参考依据的编制工作。


2_meitu_1.jpg

参考依据由省协会联合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立项编制,历经2年多的时间,多次调研,反复修改,形成初稿,又经省人大代表王贺敏同志提案建议,省住建厅高度重视,上升为省级标准。

3.jpg

省住建厅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刘延中、副处长张聪聪、四级调研员吴伟、四级调研员姬媛媛、省财政厅陈心兵出席会议,郑州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俊杰受省人大代表王贺敏委托列席会议,省协会赵利杰、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陈磊代表主编单位参加会议,省住建厅科技与标准处二级调研员胡智慧主持会议。

4.jpg

会议邀请了郑州市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站张一、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徐佩莹、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栗海玉、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新红、海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韩江涛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会议推举张一作为专家组组长。

5_meitu_2.jpg


刘延中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收费依据的编制影响深远,将加速推进全省BIM技术应用;专家组一定要转变角色,提高站位,保持公心,立足行业发展,以行业眼光进行严格评审,评审结果要经得起质疑;编制组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及时修订;感谢协会、行业专家及主编单位对推动全省BIM技术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

6.jpg

在评审中,编制组主要成员冯卫闯汇报了编制背景及进展情况,对编制依据、总体思路及技术路线、取费计价分析测算说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用实际项目采用其他省份收费标准,进行了测算对比。

7_meitu_3.jpg


经过质疑与讨论,与会领导及专家同意评审,一致认为:参考依据符合国家及行业加快推进BIM 技术应用的政策和当前市场需求,参考依据的出台是必要和紧迫的;《参考依据》依据国家、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相关标准,以省内BIM 技术服务合同样本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样本数据的统计、数理分析、市场调研、数据测算及国内已实施的计费文件对比分析得出取费基价,文件编制技术路线科学可行,费用基价合理;《参考依据》在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政策,推动河南省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规范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市场,引导市场良性发展等方面可发挥指导作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