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协会秘书长张守礼一行到朝阳设计院考察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 16:42:24     浏览次数:

1_副本.jpg


1月21日,应河南省朝阳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邀请,协会秘书长张守礼一行到该院考察调研,董事长杨庆堂和常务副总经理庆彦营等参加交流。

1-1_副本.jpg

朝阳设计具备建筑行业甲级等多项资质,各类注册人员80余人,具备规划、建筑、市政、园林等综合设计能力。2020年完成产值1.4亿,合同额近2亿元,设立了省、市两级科技研发中心。多年来,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超越自我,追求进步”的敬业精神,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设计出一大批表现科技进步,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建筑作品,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受到业界及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经成为河南省设计行业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设计机构之一。

2_副本.jpg

张守礼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朝阳设计院的办公区域,对机构设置、技术装备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解。

3_副本.jpg

在座谈时,庆彦营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几年的公司战略,在重点做好传统设计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智能化设计、装配式设计、BIM设计、勘察(含基坑支护)、市政设计(含污水处理)等专项设计业务,提高各类设计的科技含量,从传统建筑设计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进一步完善综合设计能力。2021年,公司要完成改制工作,启动上市计划,开工建设朝阳设计大厦,改善办公环境。

4_副本.jpg

在交流时,与会人员就四新技术评价、科技研发、装配式全装修设计、成品房设计、全过程工程咨询、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储配及组织模式进行探讨。在提及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时,协会将参照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的工作安排,继续做好河南省的评选推荐工作。协会将持续开展全省勘察设计市场指数调研工作,推动行业专家走出河南,打造河南勘察设计名片。

一致认为,勘察设计企业要注重数据积累,提升数据使用效率,挖掘数据价值,发挥信息化在勘察设计行业的价值;在建设朝阳大厦时,采用新的模式、新的技术,积累经验;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要成立政策和战略研究部门,充分发挥一些各行业专家的力量,对公司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究;企业和设计师要走出设计圈,和其他行业进行多沟通多交流,开拓眼界,深入了解建设行业业态和发展趋势。

5_副本.jpg

张守礼强调:朝阳设计院与协会合作密切,感谢朝阳设计院对协会及行业发展的支持,朝阳设计院在资质储备已经走到前列,在新的技术领域,要持续投入,大胆尝试,勇于突破。企业在做精做专时,要把之前的一些外围业务做起来,做专做强,当前已有部分省内设计企业成立装饰装修所专注成品房和室内装修业务,补强公司短板。协会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时,计划建立行业预警机制,通过收集合同相关数据,帮助行业鉴别建设单位的信誉情况,对拖欠设计费的单位及时预警。

协会副秘书长千金霞、市场发展部及质量技术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朝阳设计院主要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