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古建园林研究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0:1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古建园林研究院(以下简称“古建园林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我公司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4162327.jpg

参加成立大会的有原河南省文物局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杨焕成先生;原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古建研究院院长张家泰先生;中国圆明园学会理事、中国圆明园学会园林古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宋国晓先生;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张高岭先生;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教授级高工梁斌先生等古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我公司经理余侠、党支部书记田凯、总工程师沈辉,副经理郑馨宇、总建筑师代克林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沈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4162331.jpg


会上,杨焕成先生对成立古建筑研究院给予了极大肯定和支持,杨先生说河南是文物大省,希望古建园林研究院能依托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推动河南古建筑在研究、保护、利用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张家泰先生对古建园林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院越办越好,前程似锦,对河南古建筑事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宋国晓先生说古建园林研究院的成立是保护中华优秀建筑遗产,弘扬中华优秀建筑文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

微信图片_20211014162334.jpg


研究院聘请杨焕成先生、张家泰先生等为研究院专家顾问,聘请宋国晓先生为古建园林研究院院长。因疫情不能参加会议的各地古建行业的专家同仁,纷纷发来视频祝贺,分别是:原广东省人大常委、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庆洲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教授;云冈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杭侃;原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秦曙光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王其钧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贾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杰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晖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郭华瑜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张勃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肖东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原院长刘作教授。


最后,余侠代表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对古建园林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这里人文荟萃,古建筑文化遗产极为丰富,是我们建筑学子研究、保护古建筑文化的重要基地,研究院的成立将对河南古建筑,古村落的保护、修缮和利用发挥积极的作用。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古建筑文物众多,目前河南古建筑文物保护、修缮和研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古建园林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河南古建筑、古村落、传统民居的保护、研究、修缮、设计和施工事业的发展,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4162340.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