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助推洛阳都市圈,“国空”再起航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6/11 9:01:3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由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土空间规划院”)协助相关部门起草的《洛阳市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2021年工作要点》)经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标志着洛阳都市圈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入加速融合发展阶段。也充分体现了洛阳市规划院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搞建设、牢记使命谋发展的企业精神,为大美洛阳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推动洛阳都市圈建设而不懈努力。

回望这两年洛阳都市圈的发展历程,背后都有国土空间规划院的严谨勤勉、敢于创新的身影,也凝聚着关心支持洛阳都市圈建设相关干部和群众的大量心血。在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院都市圈项目组从协助相关部门参与《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文件的起草,到《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的编制,再到《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的撰写,都出色的完成了相关工作。
在《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的撰写及其《洛阳都市圈建设2021年重大项目库》的梳理工作中,国土空间规划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都市圈项目组积极响应洛阳都市圈办公室(副中心办)和市发改委的整体工作部署,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院陈少乐副院长深度参与都市圈系列文稿的研讨制定及县区委局的讲座论坛,土空间规划院马世文、罗骏鹏、夏硼超全程参与都市圈重点项目库的梳理完善。文稿经过不断调整完善,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分类、投资额度、建设时序等要素从几千个项目中不断筛选,经过无数个日夜奋战,最终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国土空间规划院的担当精神,也展现出国土空间规划院的政府智库属性。该项工作明确了洛阳都市圈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和任务,为加快洛阳都市圈建设指明了方向。
参与政府文件的起草工作不仅深化了国土空间规划院的智库属性,而且开辟了新方向、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使得国土空间规划院朝着综合多能、一精多专的方向发展,对于洛阳市规划院来说企业发展史上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作为规划人,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做好规划也是我们每个规划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当砥砺前行,切勿沉浸在之前的成就当中,前路漫漫,我们仍需努力。做好规划,对得起我们的职责,做好洛阳市的规划也是我们为建设洛阳做出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我们应当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携一技之长而助力洛阳蓬勃发展,为大美洛阳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洛阳都市圈的建设谱写新篇章。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