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行业转型发展——省协会到河南平业建设工程技术咨询公司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6/15 16:54: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11.png

   为促进全过程咨询业务发展,6月11,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张守礼及相关专家一行到河南平业建设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全过程工程咨询实施模式及亟待解决事宜进行调研。河南平业建设工程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李紫硕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21.png

  李紫硕总经理代表企业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介绍了平业咨询的发展历程与业务特色:专注于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一体化咨询服务的综合性咨询机构,涵盖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投融资咨询、政府专项债、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等等专项咨询,形成了贯穿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业务链条,构建了咨询评估理论方法及服务体系,开展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和领域的专项咨询工作,探索出企业化模式、市场化手段、智库型导向的发展道路。

  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BIM工程院院长王军表示,造价资质的取消后,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如何有效的整合和配置资源 ,让每个专业更加的专业,实行一家牵头,融合发展。也将是咨询行业的新的业态和发展方向。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栗海玉表示全过程工程咨询与信息化融合的比较深,信息化手段把资源的配置和效率大幅度提高 。

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王伟表示行业未来发展模式需要大而强的同时肯定需要小而精的咨询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17.png

  张守礼会长指出协会在几年前就率先在全省调研了建筑师负责制的调研,并形成报告提交给行业主管部门,协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协助政府开展相关政策研究,引导企业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通过市场调研及综合评估发布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服务深度、人工薪酬等信息,把信息化和平台进行整合,加强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规范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开展团体标准研究,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范化和科学化提供依据。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27.png

  座谈会上围绕“全过程咨询”为主题,进行了全过程咨询市场开发面临的问题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协会向河南平业建设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赠送《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研究报告》图书等。

  协会会长助理赵利杰、副秘书长刘海洋、平业咨询技术咨询中心总监晋永强、刘海、邓东方等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32.pn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