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协会到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6/16 16:29:1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20.png

推动行业发展,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应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6月15日,省协会会长张守礼一行到该院调研行业转型发展以及专委会建设情况。郑大设计院总经理杜朝华等公司负责人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调研围绕装配式建筑设计、工程总承包、勘察设计信息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项目评价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在谈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时,认为企业应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开展专家营销,与建设单位建立互信关系,从项目前期开始,利用投融资关系,全面介入工程建设全过程。现阶段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设计院的注册监理工程师,由于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少,无监理业绩,无法满足再注册要求,给企业的人才储备带来诸多不便。

近几年,郑州市涌现了大量的装配式项目,但是省内企业参与度低,省内设计企业应加大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储备,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与装配式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市场占用率。

在知识产权和软件版权方面,企业一定要有版权意识,通过多种举措降低版权风险。如企业一定要加强版权管理,要求员工不得私自使用无授权软件,采用国内、国外软件多种软件混合使用方式,降低授权费用。协会将积极联系国内软件厂商,开展国产软件试行试用等,提升软件体验。建议各有关企业,对内部使用的软件平台进行摸底,将无授权软件卸载,正视软件版权等。

对于协会专委会建设,建议专委会之间开展合作,融合发展,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利用行业协会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利用专家优势,收集汇总各类问题,开展集体答疑,逐步建立行业知识库。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25.png

张守礼会长在座谈中强调:郑州大学设计院在新技术应用、新业务实践方面下了很大力气,效果已逐步展现,但是也要重视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将新业务做大做强。专委会开展活动时,要做受众群体分析,多开展互为用户的技术交流活动。企业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但要保护各院的产权,也要降低软件等生产工具的授权风险,协会将开展团购、国产软件试用活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协会副会长、省纺织建筑设计院董事长李鹏飞,省中山建筑设计公司总经理王玉开,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崔亚新,协会法律顾问生青杰、会长助理赵利杰、工会副主席杨冬柱参加调研,郑州大学设计院副总经理于秋波、黄涛、万传国等陪同调研。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