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数据支撑 —省协会到中石化中原石油设计公司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6/22 17:07:15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22165820.png

  为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6月17日,应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邀请,省协会会长张守礼及有关专家组成调研专班到该公司考察调研。中石化中原石油设计公司总经理银永明等公司负责人盛情接待了调研专班。

  

微信图片_20210622165825.png

  中石化中原石油设计公司是中石化上游板块第二大设计单位,在油气全产业链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企业规模大,技术实力强,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受客观因素影响,高端人才吸引力低,而地区无可借鉴的行业薪资数据,不利于公司参与人才竞争;受政策影响,企业及技术人员获得荣誉的渠道越来越少,给职称评审、高端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

微信图片_20210622165828.png

 通过考察交流,调研专班建议:公司要重视勘察设计信息化的发展,提升公司信息化服务能力,可以到中机六院、黄河勘测设计院等信息化业务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学习交流;行业协会通过分析勘察设计企业统计年报,有针对性的开展薪资调查,按照企业规模和企业性质,发布全省各类技术人员的薪资数据,为企业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开展项目评价,组织多种形式的技能竞赛,为技术人员交流提供平台;企业要有意识的开展高端技术人才培养,利用各种机会加大人才的宣传力度;加大市场研究,整合公司资源,积极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业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尝试。

微信图片_20210622165836.png

张守礼会长在考强调:协会是一个平台,想行业所想,忧企业所忧,通过走访调研,利用平台优势,为会员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对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协会会积极研究,尽早发布数据,为企业提供数据支撑。建议公司要在信息化和数字化做一些文章,要进一步挖掘数据的价值,在技术高地建立数字化优势。当前,在建筑业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企业资质会逐渐谈化,行业井田制会不断打破,但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不会改变,对个人执业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全省勘察设计企业要尽早谋划,积极应对,在行业转型中占得先机。

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董事长何俊照、郑州腾飞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罗福波、会长助理赵利杰、工会副主席杨冬柱参加调研。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