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为河南勘察点赞,94%中州杯项目由河南勘察完成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1/7/16 16:51:55     浏览次数:

94%,90%,79%,62%,59%,这是2021年中州杯获奖项目勘察、监理、总承包、参建以及设计单位河南企业的占比,为河南勘察点赞!!!河南工程水文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各完成14个获奖项目,大幅领先其他单位。

120个获奖项目,111个由河南勘察企业完成,7个由省外企业完成,2个装修项目无勘察单位。需要注意的是,省外企业完成4个市政园林项目,占获奖项目的四分之一。按照获奖项目数量,排名前5的单位为:

单位名称

获奖数量

河南工程水文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

14

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14

河南省有色工程勘察有限公司

7

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6

河南华兴地质工程有限公司

5

河南省建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5

河南省豫北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5

郑州中核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5

120个项目由124家设计企业完成,省内企业占比59%,远低于勘察、监理和总承包单位。按照获奖项目数量,排名前5的省内单位为:

单位名称

获奖数量

河南省朝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5

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5

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4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4

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4

需要注意的是,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5个项目的设计工作。

对省外企业参与项目情况进行分析,21个公共建筑(57%)、19个住宅小区(32%)、7个市政园林项目(44%)、2个装饰装修工程(100%)、2个工业交通水利工程(33%)由省外企业完成或参与设计,说明设计行业整体水平有待提高,特别是装饰装饰领域,在公共建筑、市政项目也需加进一步加强。

在经济新常态下,建筑业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以市政交通行业是当前的重点发展方向,全省勘察设计企业,要紧抓机遇,利用行业发展期,补足短板,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多做精品,逐步提高在中州杯获奖单位的占比,提升河南工程勘察设计的影响力,打造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品牌。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